柳戈

关于孤独

之前发过一个有关于孤独话题的东西,得到了大家非常多的帮助。有很多小伙伴帮助我转发扩散,也有很多小伙伴愿意和我分享自己的经历。在这里,我表示非常非常的感激。

孤独一直是我想做的一个主题,我想主要也是和自身经历有很大的关系。这个本子是对我某一段时期内的构想所进行的一次尝试,因此成品出来后肯定会有不足之处,希望海涵。

我一直认为,人类生来孤独。

我们独自诞生出世,最终也将独自走向死亡,期间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我们独自品尝,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由我们自己感受。大千世界找不出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,自己的人生舞台说白了上演的就是我们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独自的经历在生活中非常常见,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等车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脆弱而倔强的活着。

所以其实我想探讨东西的内在意义大于这事件本身。“一人”本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,但是是什么让它变成了孤独,而孤独又带给人怎样情感上的起伏。 


孤独症候群,或许是这个时代带给我们的一种无奈。尽管我不是什么天生的乐天派,但我在这个问题上却从未有过放弃和妥协。

这个世界很大,总有人愿意接纳,也总有人愿意去爱。我们可以勇敢的去主动寻找,但也可以选择等着他来。 

唯一要记得的是,我们需要在绝望来袭时保持坚韧,在嫉恨中保持善良。

我们影响不了这个世界,但我们却能影响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。


我们能影响我们自己。


这个冬天也许寒冷,但祝愿你我将不再孤独。


【如果有愿意分享有关孤独症感受的小伙伴可以评论也可以私我,必回】


【图片来自摄影师Edward Quigley于1938年出版的摄影作品】
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© 柳戈 | Powered by LOFTER